「種下愛.玉見希望」 大坪社區試辦平地種植愛玉

▲友善耕作「種下愛.玉見希望」,新竹縣大坪社區試辦平地愛玉種植。(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3.13)
▲友善耕作「種下愛.玉見希望」,新竹縣大坪社區試辦平地愛玉種植。(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3.13)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愛玉是台灣特有種的藤本植物,目前大多分布在海拔1200至1900公尺之中低海拔地區;新竹縣新埔鎮大坪社區今(13)日上午舉辦「種下愛.玉見希望」平地愛玉種植推廣活動,在臺灣愛玉協會以及前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研究助理、平地愛玉栽培專家劉哲政指導下,共同種下愛玉苗,為大坪社區推廣平地愛玉種植邁出一大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長邱世昌種下愛玉苗,為大坪社區推廣平地愛玉種植邁出一大步。(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3.13)

大坪社區以生態藝術村為社區發展理念,近年來致力推動環境教育與生態旅遊,從中發現臺灣特有種作物愛玉須採友善耕作的生長特性,開始著手鑽研平地愛玉種植相關的技術;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表示,為協助社區產業推動,水保局透過增能培訓計畫,持續協助社區辦理愛玉種植培訓課程、農場觀摩見習等活動,讓愛玉產業能與社區發展願景緊密結合,建立多元產業共同發展榮景。

活動現場也讓來賓及照門國中小師生寫下希望許願卡,傳達大坪社區居民與環境和諧共生的理念,社區還規畫了洗愛玉DIY體驗以及市售愛玉真假辨別技巧的講解,希望讓更多人建立起食品安全的觀念。

▲邱世昌及照門國中小師生寫下希望許願卡,傳達大坪社區居民與環境和諧共生的理念。(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3.1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秘書胡忠一表示,大坪社區自農委會推動農村再生計畫以來,社區長期配合並自主推動休閒農業產業體驗,組織化相當成熟,期許藉由社區的成功經驗,帶動周邊社區的活化,成為農村再生亮點示範區。

透過本次活動辦理,大坪社區將更積極推展愛玉產業發展相關工作,未來待雄株攀附、定植結果後可推廣給坊間種植愛玉的農友,讓愛玉能夠順利授粉,同時也邀請民眾來到大坪社區參與食農環境教育相關體驗活動,一起動手做愛玉及品嚐無添加的天然愛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