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米不知米價?被問「滷肉飯漲多少」 主計長:我沒在吃

▲吃米不知米價?被問「滷肉飯漲多少」,主計長:「我沒在吃。」(圖/中央社資料照)
▲吃米不知米價?被問「滷肉飯漲多少」,主計長:「我沒在吃。」(圖/中央社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物價「漲」聲響起,就連台灣平民美食「滷肉飯」也傳出漲價消息。主計長朱澤民昨( 12 )日面對立委質詢時,被問到「知道滷肉飯漲多少錢嗎?」不料朱澤民竟語出驚人回「我不吃滷肉飯」,此話一出遭民眾怒轟「吃米不知米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蚵仔麵線、滷肉飯等小吃近日接連漲價,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提問「知道滷肉飯漲多少錢嗎?」但朱澤民卻回應「報告委員,我不吃滷肉飯,謝謝」,甚至連肉圓都不吃,讓羅明才痛批「你也不吃肉圓!這些都是一般生活在台灣最基本要吃的,難怪不知道老百姓的問題在哪裡!」

此外,日前衛生紙傳出漲價消息,掀起民眾瘋狂搶購、囤貨風潮,有立委質疑是否為正常現象,朱澤民對此僅表示「衛生紙囤久了會發霉,對身體不好」,讓所有立委及民眾聽了超傻眼,怒轟「吃米不知米價!」

朱澤民也指出,目前物價是溫和的,住宅、水果等都沒有漲價現象;至於被質疑主計總處是否故意調整消費者物價指數?他則澄清沒有這回事,也無法接受此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