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化:原物料上漲 去年營收增獲利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3日電)國泰化工董事長曹木生今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法人說明會表示,去年營收成長,但獲利下降,主因原料大幅上漲,其中主要原料鋅塊去年平均上漲4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木生指出,除主要原料鋅塊之外,去年硫磺平均上漲80%、燒?上漲60%,加上一例一休使工資成本大幅增加,營業成本增加,且市場競爭激烈,不得不削價維持市占率,所以毛利較前年減少20%。

國泰化工統計,去年營收新台幣6億6380萬餘元,較前年增加6.75%,淨利7302.8萬元,較前年衰退26.08%,每股稅後盈餘0.48元。

曹木生說,由於國際景氣成長依然低迷,除既有生產製程改善外,並提高生產效率,壓低生產成本,生產物美價廉的產品。

他強調,國泰化工高雄廠土地5034坪,位在高雄市前鎮區經貿園區,雖然曾有業者表達合作開發意願,但國化維持以素地出售計畫不變,國化並不急著出售土地。

國泰化工說,主要產品為保險粉、氧化鋅、吊白塊、重亞硫酸鈉、鋅粉業務穩健;保險粉用於紡織品的染色助劑及紙漿漂白劑;氧化鋅用於橡膠陶磁產品增韌促進劑,以及電子工業的電焊類產品。

國化轉投資和淞科技,持股38.04%,去年認列收益約3800萬元。(編輯:楊玫寧)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