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農舉辦農人祭音樂會 17日開唱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一群年輕時都曾組過樂團的屏東農夫,一群大叔步入中年仍無法忘情音樂,仿效國外音樂會結合在地特色方式,舉辦「農人祭Music Festival」音樂會,17日在屏東熱博場地開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3歲的陳健福是發起人,他原是台北專業錄音師和搖滾樂手,回到屏東家鄉接下家裡的養雞事業,是屏東第一個拿到產銷履歷的雞農,搖滾樂手養雞闖出名號,他除了結合小農辦市集及開店推銷農產品外,一年前開始籌畫以屏東的農業特色為底蘊的音樂會。

陳健福表示,在國外有很多音樂祭結合在地元素闖出了名號,屏東是全台灣農業產值最高的縣市,但卻也是人口快速外流的一級城市,導致屏東處於人口及環境兩大議題交錯的無奈。「農人祭Music Festival」想要用音樂唱出屏東的農業困境與農人文化,讓音樂人用樂章敘說農人們的故事,讓大家了解平日辛勤務農的農人們,在這塊土地上的付出與熱情。

哈雷樂團創辦人魏金漢今年39歲,目前也是泰武鄉的咖啡農,平時常受邀表演或是在PUB演唱。魏金漢說,加入籌辦「農人祭」音樂會,也是想給熱衷樂團的年輕人有表演的舞台,現在樂團的表演舞台沒像他年輕時那麼多,年輕人減少了很多可以表演的機會。

47歲的林亞弦年輕時曾是樂團鼓手,回鄉後除了教爵士鼓,近幾年種200多種國內外花卉,發展押花藝術;而與林亞弦年輕時曾組樂團、擔任主唱及吉他手的湯軻閎原從事音響事業,近2年成為種植有機檸檬的農夫,響應陳健福理念,他們都成了「農人祭」籌辦人。

陳健福表示,17日在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的「農人祭」音樂會,從下午1時開唱到晚上10時,包括屏東6個在地樂團一共有11個樂團演唱,TRASH和董事長樂團將南下相挺,舞台將以農器具搭設,現場也有小農市集,希望能把「農人祭Music Festival」音樂會品牌化,也希望建立傳承制度與互助模式,將農人寶貴的土地經驗傳承給青年。

這次活動並與屏東縣政府「福利農田」、The BigIssue共同合作,活動盈餘20%回饋給「福利農田」計畫中的街友、弱勢家庭、輕度身心障礙者。(編輯:孫承武)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