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張國榮優雅身影 高雄映演胭脂扣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3日電)高雄市電影館今天公布4月市總圖藝術電影院特別企劃,為追思永遠的「哥哥」,將推出「紀念張國榮」片單,包含張國榮主演電影「胭脂扣」和「春光乍洩」都將在高雄大銀幕映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追思已逝巨星張國榮的風華,高雄市電影館特別於張國榮逝世的日子4月1日放映「胭脂扣」,並於4月29日放映王家衛執導的「春光乍洩」,2部皆是首次以數位粵語版與高雄影迷相會,讓觀眾重溫張國榮身影。

西元1987年上映的「胭脂扣」,是香港導演關錦鵬為女星梅艷芳量身打造的電影,當年梅艷芳與張國榮共演經典銀幕情侶,於台灣上映時不僅衝到新台幣2400多萬票房,更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跟最佳美術設計。

王家衛21年前的作品「春光乍洩」,透過前衛絕美的鏡頭表現手法,深獲國際影壇肯定,片中主角張國榮與梁朝偉的唯美自然演繹,讓不少影迷動容,更影響後輩對於同志議題的創作手法。

「紀念張國榮:市總圖特別放映」專題「春光乍洩」、「胭脂扣」,將於13日中午12時開始販售票券。此外,高雄市電影館為提升視聽體驗,斥資百萬添購歐規座椅,將於16日重新開幕。(編輯:張芷瑄/陳怡璇)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