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救災墜海直升機 桃園學校教學重生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3日電)2016年3月在新北市石門外海執行救難作業時墜海的海豚直升機,今天捐贈給學校做為飛機修護教學之用,接受捐贈的方曙商工也將它命名為「振興號」,以紀念機長林振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勤總隊2016年3月派遣直升機執行新北市石門外海,「德翔台北號貨輪」擱淺人員救援作業時墜海,正駕駛林振興和海巡特勤隊員蔡宗達不幸殉難。

內政部空勤總隊長董劍城今天受訪表示,這架海豚直升機在執行任務時,不幸失事墜毀,考量機體對教學仍有幫助,因此也將失事除役直升機捐贈給桃園市方曙商工,希望對飛機修護教學有幫助。

方曙商工飛機修護科主任吳培德表示,空勤總隊今天也駕駛與學校獲贈的同型海豚直升機到校,提供飛修科師生現地實機比對、量測及記錄,作為未來重建修復參考,讓學生在專業知能與職場無縫銜接。

方曙商工校長高儀樺表示,校方除建置飛機維修棚來安置這架救災墜毀的直升機,並命名為「振興號」紀念救難英雄林振興機長。同時也把他救難義行納入生命故事教材,延續他盡忠職守的精神典範。(編輯:張銘坤)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