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不會毒品除罪化 加重毒品犯罪刑責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法令上並沒有要把毒品除罪化,行政院甚至提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草案,加重毒品犯罪的刑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下午繼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籍立委陳素月說,目前市面上的毒品,有偽裝成跳跳糖、果凍、梅子粉等,毒品危害問題相當嚴重,外界甚至還謠傳,執政黨要將毒品除罪化。

賴清德說,總統蔡英文曾公開宣示,要用國家的力量來打擊毒品犯罪。他說,目前行政院採取的策略是要防毒於海外、截毒於關口、緝毒於境內,相關防制作為要深入社區、學校,包括把大廈管理員等都納進來。

他說,緝毒還要往上溯源,不只抓毒癮犯,還抓製毒、販毒的藥頭,上一波法務部與內政部合作抓了431名藥頭,未來也會向警察、學校、老師、家長會等去宣導。

賴清德表示,法令上沒有要毒品除罪化,甚至修訂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加重毒品犯罪的刑責。他說,新世紀防毒,就是要深入社區,把毒犯帶離社區,讓社區販毒者無可遁形、繩之於法。

法務部長邱太三說,法務部提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草案,去年12月21日行政院會通過,修正內容包括加重刑度、罰金,製造、販賣、運輸都加重刑責,販賣給未成年、孕婦、混合性毒品,都加重其刑1/2。

內政部長葉俊榮說,毒品的實際查緝作為,要能夠深入社區、家庭、學校,與警察機關、家長會有聯防的觀念,這是未來處理新興毒品的作為。(編輯:楊玫寧)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