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線2花1次看足 嘉義人真幸福

▲遊覽車自北部載遊客來賞花。(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13\\)
▲遊覽車自北部載遊客來賞花。(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1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人真幸福,2018台灣燈會可以就地欣賞璀璨花燈、看國際級藝術表演,花燈期間同時有太保高鐵大道旁的花海,及曾經被網友譽稱為全台最美,溪北村朴子溪南岸的黃花風鈴木(又名為黃鐘木)綠色隧道,黃花風鈴木花期即將結束,緊接著又可以,再就地看錦蔟的淡紫色苦楝樹花隧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麗的黃花風鈴木與苦楝樹花2隧道,就緊緊相連依偎在朴子溪南岸,漫布在嘉61線、台37線與嘉54線等3線道路之間,隧道各長約1公里,走一趟徜徉其間,看看滿天滿地的黃花綠葉、淡紫團蔟、悠悠清香,忘了恩怨情仇,還真是療癒。

這個季節是瘋黃花風鈴木的時候,連嘉義市長涂醒哲都去八掌溪北岸,黃花風鈴木下拍戯;有花的地方就有遊客人群,攤販也會隨之聚集成區。太保溪北的黃花風鈴木也不例外,不僅攤販己成區,太保市公所也貼心的為賞花遊客安置流動廁所好方便。

當地農夫說,苦楝樹花又名為苦苓,花期才剛開始,花形極小,已經開始吸引遊客前來觀賞,淡淡的悠香,聞起來挺舒服的,綠色隧道會越來越漂亮,尤其到了夏天,更是一片綠油油的茂密、蓊鬱的隧道,來到苦楝樹下的人都不想走。

▲美麗的黃花風鈴木,仍然餘韻猶存。(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13)

▲療癒的淡紫苦楝樹花隧道悠飄香。(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13)

▲有大批遊客攤販就會成區。(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13)

▲太保市公所貼心的放置流動廁所。(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