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選宜蘭縣長?林郁容:一直有在準備

▲時代力量組織部主任林郁容 \\(左 3 \\) 13 日表示,一直有在準備參選宜蘭縣長,但還是要看民進黨的情況再做定奪。(圖/翻攝自時代力量宜蘭黨部臉書)
▲時代力量組織部主任林郁容 \\(左 3 \\) 13 日表示,一直有在準備參選宜蘭縣長,但還是要看民進黨的情況再做定奪。(圖/翻攝自時代力量宜蘭黨部臉書)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年底縣市長選舉在即,民進黨可能推出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角逐宜蘭縣長,但黨內紛爭不斷,宜蘭縣議長陳文昌還到黨中央呼籲暫緩提名,羅東聖母醫院前院長陳永興表示,若民進黨無法突破困境,乾脆讓時代力量選縣長。對此,時代力量組織部主任林郁容今(13)日說,確實有一些還不錯的候選人在醞釀中,但還是要觀察民進黨的情況與後勢,他的確一直在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黨中央今召開「宜蘭的希望,時代的力量」記者會,公布宜蘭的擬參選人,包括頭城鎮議員參選人林瑞文、宜蘭市第一選區市民代表參選人郭稟翰、蘇澳鎮聖愛里里長參選人黃忠志、宜蘭市議員參選人林正芳、羅東鎮議員參選人歐志銘。與會聲援的羅東聖母醫院前院長陳永興指出,希望民進黨突破困境,不然乾脆讓時代力量選縣長,「說不定時代力量找一位好的縣長候選人,可以守住宜蘭民主聖地。」

對此,林郁容回應,宜蘭縣以前從陳定南開始是一個「綠色的聖地」,沒想到執政久了,進步、民主的力量好像開始有點退潮的現象,「所以今年看起來令人非常憂心」。時代力量雖然和民進黨很多人是好朋友,但看到民進黨這種情況,也是心想時代力量是不是有什麼可以努力的地方。

林郁容坦言,時代力量並沒有排斥在宜蘭推薦適當的人選參選縣長,「到目前為止,這都是我們黨中央一貫的看法和做法」,至於是否馬上開始積極著手,尋找適當的參選人和徵詢人選,還需要觀察一段時間,等民進黨提名人選產生後,可以再看看,再來決定時代力量的動態。

時代力量祕書長陳惠敏說明,時代力量在宜蘭是全國第一個已經準備好、完整推出參選人的團隊,參選人涵蓋里長及三席縣議員,希望能在議會有黨團。無論最後出線的縣長是誰,時代力量會做更好的監督,但目前處理的都是議員層級,關於縣市長部分,都依照外界的情勢考慮中。至於是否推出縣長參選人,「並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