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尬你逗陣」 首次參加創意宋江陣頭表演

▲台電公司鳳山營業處展演融合鬼步舞的創意宋江陣。(圖/台電鳳山區處提供,2018.03.13)
▲台電公司鳳山營業處展演融合鬼步舞的創意宋江陣。(圖/台電鳳山區處提供,2018.03.13)

記者許薰方/高雄報導

台電今年真的很不一樣。不一樣在於參加今年一年一度的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今(13)日上午在高雄市政府前廣場召開的記者會中,台電公司首次受邀參加,展演融合鬼步舞的創意宋江陣,展現不一樣的宋江陣頭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門「創意宋江陣頭文化」今年邁入第17個年頭,為全國特有的節慶活動,將於3月24日正式展開。這讓一向注重社區回饋、鄉里合作的台電鳳山區處處長林謄安,義不容辭表示全力支持。

▲台電公司首次受邀參加,展現不一樣的宋江陣頭表演。(圖/台電鳳山區處提供,2018.03.13)

林謄安表示,內門屬於鳳山區處服務區,這樣盛大的慶典活動,感謝主辦單位提供機會讓台電年青一代能夠參與。台電不畏強風暴雨,守護每一個家庭,每一個角落的精神,跟宋江陣頭除暴安良、保衛鄉民的本意不謀而合。神明是一盞無形的明燈,指引人生的方向;台電自詡在黑暗中,為大家點亮那一盞燈光。

由於台電目前正值世代交替,今年參加傳統創意文化表演,別具意義。活動內容融合藝陣與台電文化等元素,演繹世代文化「薪傳」,並充滿青春活力。林謄安強調,台電公司有幸成為內門宋江陣頭活動第一次受邀的企業團體,盼望本次的參與,能收拋磚引玉之效,讓更多企業加入如此饒富文化的民俗宗教活動,期待今年的宋江陣活動,也能很有「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