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視察美墨邊界牆原型 料引兩派對峙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加州聖地牙哥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首度在上任後訪問加州,視察美墨高聳邊界牆原型,預計將引起支持與反對兩派人馬聚眾造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聯社報導,川普視察邊界牆原型時,國界對面的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預計將出現示威活動。8面原型牆各高達30英尺(約9.1公尺),沿國際邊界建造,以履行川普的主要競選承諾。

南加州經最近幾次集會爆發肢體衝突後,雙方籌辦單位都呼籲民眾維持和平;去年12月9日原型牆附近一場示威,甚至傳出鬥毆事件。

美墨邊界上的加州聖地牙哥,是正式反對川普築牆計畫的最大城市,並在2017年通過相關決議。

由於移民執法問題,聯邦政府與加州當局近來關係日益緊張。

聯邦當局最近在加州逮捕一連串移民,並對限制當地警力配合聯邦移民法的州法提出聯邦訴訟,引發批評聲浪。

對此,移民暨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霍曼(ThomasHoman)昨天也將矛頭指向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與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等人。

昨天約有250人在聖地牙哥市中心遊行抗議邊界牆,有些人手舉標語,其中一個寫著「金州沒有仇恨」。金州為加州別稱。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昨天向記者表示,川普的立場不會受擔心邊界牆浪費錢的加州共和黨議員動搖。

她說:「總統大力倡導、大量談論過邊界牆,他在這方面不會打退堂鼓,將會持續推動這項政策。」(譯者:陳乃瑜/核稿:劉學源)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