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慨捐3千萬 助政大延攬海外年輕學者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政大今天表示,商學院今年獲校友捐贈新台幣3000萬元永續基金,將成立校友菁英講座學者計畫,用來延攬海外優秀年輕學者,讓商學院全球攬才更具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治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配合高教深耕計畫上路,基於整合學術人力資源發展策略,政大訂定「國立政治大學教師員額核給策略」以鼓勵積極攬才,同時也尋求外部資源,讓各學院全球攬才更具競爭力。

政大商學院今年獲得8位校友捐贈3000萬元永續基金,成立「校友菁英講座學者」計畫,將用來延攬海外優秀年輕學者,每年提供2到3個名額,提供教師每月3到6萬元的學術研究補助費,有助於商學院聘請國際頂尖大學畢業或任教的年輕學者。

政治大學校長周行一表示,此次捐贈對學校而言意義重大,透過永續基金概念,可讓產生的效益更長更久,「校友菁英講座學者」計畫每年產生4%的孳息,將可由商學院自由運用,使商學院於國際市場全球攬才更具競爭力。

周行一指出,政大也透過預核員額方式,以學院為單位進行統籌分配,簡化聘任流程,並積極尋求外部資源,以每位待聘員額120萬元為挹注基準,期待招募全球優秀教師,組成具國際競爭力的學術團隊,幫助學生多元扎根與自主學習。

政治大學商學院院長蔡維奇表示,政大商學院創立至今已60年,培育出超過3萬6000名校友,不管在民間企業或政府公部門,皆有傑出表現,但現在台灣高教面臨人才延攬與留任的重大危機,以政大商學院為例,未來5年,將有近20%資深優秀教師屆齡退休,超過30個教授缺額有待補滿。

面對全球化競爭,蔡維奇也期盼,透過此次校友菁英講座學者的成立,發揮擴散效果,號召更多校友加入,支持商學院招聘到最優秀的師資,而延攬海外優秀年輕學者,可使學術研究與教學方法得以更多元化,也能與國際接軌。(編輯:梁君棣)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