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冰箱見爸媽留「愛心飯菜」 他感動吃光真相卻讓人崩潰

▲網友返家時見到冰箱有一盤飯菜,以為是父母留給他的愛心晚餐,感動地吃光後才得知「真相」,讓他超崩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返家時見到冰箱有一盤飯菜,以為是父母留給他的愛心晚餐,感動地吃光後才得知「真相」,讓他超崩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外租屋讀書、工作的遊子們總會特別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每次回家吃上父母親手做的飯菜也都超滿足。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某次返家時見到冰箱有剩菜,以為是父母幫他留的「愛心晚餐」,感動地立刻把飯菜加熱、吃光,沒想到父母回家後卻告訴他一個令人崩潰的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自己平時在外租屋,假日偶爾會回家跟父母住,某個周末晚上,他忙到很晚才回家,爸媽剛好出去運動,又餓又累的他打開冰箱發現裡面有一盤「完美的飯菜」,除了白飯以外還有長年菜跟肉絲,心想一定是父母體貼他晚歸還沒吃飯,感動地立刻把飯菜拿去加熱吃掉。

原 po 表示,雖然吃起來味道怪怪的,有些苦又甜鹹交雜,但一想到父母的體貼,「不好吃也要把它吃完啊!」因此捏著鼻子把整盤飯菜吃光,就連菜汁也喝得一滴不剩。

父母運動完返家時,原 po 告知自己把冰箱的飯菜吃掉了,不料父母卻一頭霧水地說「什麼飯?我們沒有放菜在冰箱啊?」,一問之下原 po 才知道自己吃下肚的不是愛心晚餐而是「廚餘」 ,這個真相讓他崩潰大喊「你們竟然餵我吃ㄆㄨㄣ喔!」、「是說到底誰會把要丟的廚餘放在冰箱冷藏啦。」

文章一出讓網友們笑翻,「原來人可以吃ㄆㄨㄣ還可以沒事」、「我家的廚餘也放冰箱XD歡迎來吃」、「你的腸胃還好嗎?」、「嚴格來說不是餵,是你自己討來吃的」;但不少網友們表示,自家也有把廚餘放冰箱冷藏的習慣,「我家現在也放冰箱,放外面容易臭」、「外宿廚餘都冰冷凍欸,不然兩個禮拜倒一次都臭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