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八卦山果園 疑被偷倒爐渣廢棄物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3日電)彰化市八卦山四面佛寺後方的果園疑似被人偷倒廢爐渣,果農指出,這個月已經被偷倒2次,近200平方公尺的果園被倒了一包包的廢爐渣和建築廢棄土,讓他覺得很誇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今天指出,接到民眾通報後,已派人前往現場採樣,以釐清廢棄物的成分以及來源。

張姓果農指出,他的荔枝園在3月1日就已經被偷倒疑為廢爐渣的廢棄物,一包包的廢棄物被倒在山坡上,他為了防止再度有人進入果園偷倒,於是用廢樹枝把通往果園的產業道路封起來,沒想到業者就直接把廢棄物丟在路邊。

張姓果農說,除了他的果園之外,親友在附近山坡地的土地也被傾倒類似的廢棄物,一樣也都是一包包的廢棄物,總共有10多包,他通報警方以及彰化縣環保局人員,環保局人員告訴他,如果找不到偷倒的人,他還要自行清除,如果廢棄物被驗出來有毒,還要找專業廢棄物處理公司來清理,讓他覺得真的很倒楣。

江培根指出,一包包裡面裝的是像土壤的東西,從外觀來看不太像是廢爐渣,環保局人員已經採樣進行化驗,釐清有無毒性,同時也請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找出偷倒廢棄物的車輛車牌號碼,追查偷倒者的身分。(編輯:劉政權)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