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敦促G20加強監管 防止加密貨幣被用來洗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路透社報導,1 名不願具名的日本官員透露,日本將在下週舉行的 G20 財長會議中,敦促各國強化監管,避免加密貨幣被用來洗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20 財長會議將於 3 月 19、20 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加密貨幣是其中 1 項議題。

反洗錢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 (FATF) 將在會議中,對與會者報告,如何防止加密貨幣被用來洗錢。

日本官員擔心,雖然 G20 國家對於採取監管措施的必要性,都有共識,但就具體措施而言,部分國家仍屬寬鬆,導致洗錢活動有漏洞可鑽。

不過,該名官員坦言,要讓 G20 與會者達成一致意見,並不容易。

日本已開始動用國家體系,對加密貨幣進行監管;日本金融廳日前宣布,對 7 家加密貨幣交易所,祭出行政處分,其中有 2 家 (Bit Station 和 FSHO) 遭勒令停業 1 個月。

法國、德國皆表示,將提出規範加密貨幣市場的建議;歐盟方面則強調,會持續關注反洗錢、反恐怖活動融資相關策略,並提醒消費者,加密貨幣交易可能存在的風險。

日本官員認為,重點是透過法規來保護消費者,防止非法活動,並確保不會扼殺加密貨幣與金融科技領域的創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