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悄悄換上200萬座車?政院:是舊車

▲ 行政院長賴清德悄悄換座車,政院強調該車租用時里程數已超過3萬公里,不是新車。(圖/NOWnews資料照)
▲ 行政院長賴清德悄悄換座車,政院強調該車租用時里程數已超過3萬公里,不是新車。(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3)日前往立法院備詢,有媒體發現,賴揆的座車,已悄悄換上售價約 260 萬元的 Toyota ALPHARD,比前院長林全的座車約高價100 萬元。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前一輛轎車較低,導致賴清德受傷的髖關節狀況惡化,因此改租較高的車,且這輛車當初租用時,已是里程數超過 3 萬公里的舊車,不是新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賴清德今天搭乘的座車,是售價約 260 萬元的 Toyota ALPHARD,林全的座車是售價 100 萬元起跳的 Toyota Camry,該車於林全接閣揆不久就添購,賴清德去年 9 月北上接下閣揆後,本來也是搭乘林全的 Toyota Camry,但現在已經換成 Toyota ALPHARD。

徐國勇解釋,賴清德北上接下閣揆時,腳的關節有受傷,因為每天行程很多,Toyota Camry 又比較低,導致他髖關節狀況惡化,因此自去年 11 月下旬租用較高的 Toyota ALPHARD。這輛 Toyota ALPHARD 是前年 7 月的舊款車,不是今年新款,且當時租用時,已是里程數超過 3 萬公里的舊車,並非新車。

徐國勇強調,因為賴清德公務行程具臨時性與機動性,考量各種不定時的特殊公務行程,以及車上需與相關首長進行即時重要政務討論情形,故亟需使用大空間車輛,行政院因此依「中央政府各機關學校購置及租賃公務車輛作業要點」規定,租賃 Toyota ALPHARD。至於該車租金多少?徐國勇說,他並不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