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賴揆非新購座車 政院:租用舊車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3日電)媒體報導指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座車換成今年的新款車,售價新台幣260萬元。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賴清德是去年11月起租用車輛,且租用時里程數已超過3萬公里,並非新購座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日報報導,賴清德的座車近來更換成ToyotaALPHARD,ALPHARD車系目前僅有Executive Lounge3.5L單一車型,且台灣是在上月26日發表,售價約為260萬元。

徐國勇下午透過新聞稿澄清表示,賴清德的座車是105年7月的舊款車,並非今年新款,且自去年11月20日起租用時,已是里程數超過3萬公里的舊車,並非新車。

徐國勇表示,賴清德公務行程因具臨時性與機動性,考量各種不定時特殊公務行程,以及車上須與相關首長進行即時重要政務討論情形,故需使用大空間車輛,行政院依「中央政府各機關學校購置及租賃公務車輛作業要點」規定,租賃車輛使用,並非新購座車。(編輯:李淑華)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