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水退了 債券投資者開始審視亞洲美元債風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報導,亞洲公司於去年開始的美元債券發行熱潮,正呈現退溫現象,隨著越來越多證券發行商縮短發行證券前,針對投資者的推廣活動時間、疲弱的契約內容、部分發行公司未上市與亞洲美元債大量發行,投資者開始實行篩選機制,對於高風險的債券,要求更高的殖利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銀資產管理泛亞洲固定收益主管 Ashley Perrott 表示:「投資者變得更有選擇性」,在去年創紀錄發行時,投資人不管甚麼債券都買單的情況,那種日子已結束了,現在債券買家已開始進行篩選債券買進。

垃圾債等級的亞洲債利差上升幅度較投資等級的亞洲債利差大
垃圾債等級的亞洲債利差上升幅度較投資等級的亞洲債利差大
由於市場的波動性增加、且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上升至近 3%,種種原因導致投資者變得更謹慎。

在上週,因為審查情況加劇,印度 IL&FS 運輸和中國浙江恒逸集團延期交易,印尼煤礦開採公司 PT Toba Bara Sejahtra 在周一因市場情況不利而推遲發售美元債券。

Perrott 在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你會看到一些辨識度,這是一件好事 ,它當然帶來了機會,但也代表著人們正在基於信譽的基礎上,進行選擇和辨別。」

以下是其他機構投資者,對於新興市場債券的看法:
宏利資產管理公司(Jimond Wong):

有些可能無法發行債券的公司,在市場為多頭時,成功發行債券,但是當市場逆轉時,投資者會對這種交易感到遲疑,或是要求更高的回報。 在二級市場中,公司債券信用的強弱,對殖利率有很大影響。

先機環球投資 (Michael Sullivan): 在今年,表現好的債券和不好的債券,中間的變化會很明顯,市場波動可能是政治事件所造成的,比如墨西哥和巴西的選舉,或是美國經濟的成長。如果美國升息速度超過預期,那麼新興市場就將需要面對較大困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