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漆噴生髮劑 賴清德:不宜表達激烈立場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3日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說,台灣社會充滿對立不安,請行政院長賴清德以最高行政首長身分表態。賴清德說,轉型正義已進入執行層次,就要依法執行,不宜在這時候表達激烈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總統蔣介石棺柩2月28日遭獨派青年潑漆,涉案青年的辯護律師何朝棟等人,9日上午在北社舉行記者會說明後續。過程中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全台聯合會理事長胡志偉與陳姓、黃姓男子等3人闖入現場抗議,胡志偉並朝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灑生髮劑。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下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台灣充滿對立不安,報復行動激化社會情緒,詢問賴清德是否認同?賴清德說,「我不認同,表達立場有更好的方式」,這些行動應該停止,否則對社會沒有好處。

蔣萬安說,賴清德應該更主動,甚至第一時間站出來,台灣社會禁不起撕裂、對立,他也不認同過激的行為,盼賴清德以行政院長高度,更清楚地呼籲社會冷靜、平和看待每件事。

賴清德說,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已經三讀通過,行政院這個月會將促轉會委員名單送到立法院審議,轉型正義已經進入執行層次,就要依法執行,「現在不是表達立場的時候」,社會面對轉型正義可以用理性態度面對,「不宜在這時候表達激烈立場」。(編輯:張良知)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