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前世巧合? 廢棄老屋與《上岸的魚》劇情一模樣

▲白潤音(前)相當俏皮可愛,但在《上岸的魚》卻有超齡的表現。(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3.13)
▲白潤音(前)相當俏皮可愛,但在《上岸的魚》卻有超齡的表現。(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3.1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電影《上岸的魚》講述長照和前世問題,片中男主角鄭人碩為了照顧中風父親,差點鬧到妻離子散,而他擁有「前世記憶」的兒子,更為本片增添一抹懸疑調調,但原來,前世可能真的存在,因為電影裡無意間找到的一間廢棄老屋,已逝屋主的姓氏和背景,居然跟劇情一模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賴國安為了打造這趟「前世之旅」,特地遠赴台東杉原(日治名「富山」)拍攝。片中有一場尋找前世家庭的戲,劇組隨機選定了一間廢棄老屋來拍攝,正在拍攝時,一名老伯伯剛好路過,鄭人碩心血來潮上前詢問已逝屋主姓什麼,沒想到老伯伯認真回答「姓王」,還連帶說了一連串背景,竟都與劇本內容不謀而合!讓一旁拍攝的賴國安導演瞬間背脊發涼,彷彿選在該處拍攝《上岸的魚》,冥冥之中早有註定。

▲鄭人碩(左)和曾珮瑜(右)要怎麼解決家裡有前世記憶的小孩,《上岸的魚》給了不同思維。(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3.13)

其實信佛的賴國安導演一直覺得前世是存在的,像他年輕時候常常遇見一些路人,總覺得特別親切和有話聊,就認為很可能彼此前世有甚麼特殊緣分或關係,只不過當記者開口問「有沒有被催眠過?」時,導演就表示不敢,很擔心結果是不好的,會讓他胡思亂想。

女主角曾珮瑜也表示,自己有個非常要好的閨蜜,也曾經想要試試催眠,想知道二人前世到底是甚麼關係,現在會如此要好,但又擔心和閨蜜前世是彼此相害的關係,感覺會很糟糕而作罷。

不過電影裡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演出具有「前世記憶」的童星白潤音,他也是電影《龍先生》中與張震演對手戲的可愛小男生,但白潤音在《上岸的魚》卻有截然不同的表現,不管是陰沉的眼神或成熟的表演,都有超乎他年齡的表現,未來相當值得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