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逮要嫌 墨西哥43學生失蹤懸案露曙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墨西哥市12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當局今天表示,針對2014年43名學生失蹤且疑遭屠殺的案件,已逮捕一名據信扮演要角的男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檢察官伊格拉(Gilberto Higuera)表示,稱為烏瑞爾(Erick Uriel "N")的嫌犯,是販毒黑幫「勇士國」(Guerreros Unidos)的成員,當局在調查南部城市伊瓜拉(Iguala)的學生失蹤案時,「確定他是扮演關鍵角色的人之一」。

檢察官說:「伊瓜拉街道事件發生不久後,(這名嫌犯)曾直接與學生接觸。」

這43名學生2014年9月26日失蹤,這個未解之謎一直令墨西哥人困惑。當時他們強占數輛巴士前去參加抗議,隨後遭當地警方攻擊,從此消失。

檢察官一開始表示,警員把這43名實習教師交給勇士國的職業殺手,殺手將他們殺害後,火化43人的屍體並倒入河中。當局發現一塊骨頭碎片後,只查出一名學生的遺骸。

但泛美人權委員會(Inter-American Commissionon Human Rights)立場超然的專家駁斥政府這項結論。(譯者:鍾佑貞/核稿:林治平)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