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路平專案 山城路平已109.53公里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3日電)台中市政府推動路平專案,山城路平已完成109.53公里,豐原區、潭子區有重要通學要道,因長期經車輛輾壓,出現破損情況,建設局將納入路平專案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建設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豐原區豐東路為銜接台3線豐勢路及南陽路的重要通學要道,路面長期經車輛輾壓,出現沉陷破損情況;潭子區嘉豐路是豐原往返潭子的替代道路,因車流量大、年久失修出現多處凹凸不平情形。

建設局表示,位於花博豐原展區附近的豐東路自水源路至南陽路,全長約1.4公里,已於5至9日完成第一階段路基改善作業,預計在14至15日進行第二階段道路刨封工程,採夜間(晚間7時至凌晨7時)施工方式辦理。

豐原區豐南街240巷及潭子區嘉豐路自豐原大道二段至嘉豐路118號,已在10至11日完成路基改善,17至18日將施作第二階段刨鋪工程。若施工順利,可望在20日前路平完工。

截至今年3月6日,台中市路平總公里數已達454.43公里,山城路平也達到109.53公里。

市府在104年10月底在原市8區恢復全國唯一代辦「管線工程統一挖補」制度,由建設局代辦齊挖齊補,執行電力、電信、自來水、天然氣等一般性管路埋設、開挖、回填、路面鋪築等施工項目。

要求管線單位管挖後必須「全車道」修復路面,路平完工後3年內禁挖申請,已成功降低管線重複挖掘率約3成;去年起也擴大實施範圍至原縣區,希望整體提升道路品質。(編輯:方沛清)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