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代售靈骨塔位可獲利 涉詐者遭搜索到案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3日電)鍾姓男子涉嫌找來多家資產管理公司充當下線,並訓練業務員以話術代銷靈骨塔,詐騙民眾;檢調獲報後今天兵分12路進行搜索,並約談鍾男等20多人到案,全案朝詐欺罪方向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調單位接獲檢舉,鍾男透過管道取得持有靈骨塔位的民眾名單後,涉嫌利用資產管理公司做下線,用業務員向民眾謊稱可代為出售塔位獲利;持有人真的要出售靈骨塔時,業務員會要求購買其他殯葬用品才可出售;等到購買這些用品完可以出售時,業務員再以買家不想買為由,取消交易,民眾才知道自己受騙。

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搜索資產管理公司等12處,並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鍾男等20人到案,另傳喚8名相關人作證;預計晚間移送北檢複訊,全案朝違反詐欺罪方向偵辦。(編輯:李錫璋)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