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歐商CIP合力攻風電 投報率上看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信金 (2891-TW) 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今 (13) 日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 (CIP) 簽訂投資合作意向,未來將共同參與台灣離岸風電的投資與融資;CIP 根據國外經驗推估,投報率可望上看 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表示,與 CIP 簽訂 MOU 的主因除呼應主管機關積極推動的五加二新創產業政策外,綠色能源產業也非常符合壽險資金長期投報率的期待。

莊忠慶表示,台灣擁有最豐富的離岸風力發電資源及發展潛力,政府自 2017 年起積極執行「風力發電 4 年推動計劃」,預計 2020 年達成陸域累計設置 814MW,離岸累計設置 520MW。

莊忠慶進一步指出,CIP 擁有豐富專業的再生能源投資管理實務經驗,尤其在離岸風電項目更是先驅者之一,在台灣,CIP 已有 2 個項目合計 950MW 的裝置容量通過環評,預計投入可觀的資金規模。

莊忠慶強調,未來,台灣人壽透過與 CIP 的合作,將積極參與台灣離岸風電的投資與融資活動,一方面可獲得財務回報外,另一方面可帶動國內綠能產業鏈的升級與投資動能,這些皆與政府強化能源安全、創新綠色經濟及促進環境永續的願景一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