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電感應相認 王鵬富展開換心奇緣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3日電)日式料理師傅王鵬富7年前換心後,靠心電感應認捐贈者母親為乾媽並代為盡孝送終,換心住院期間還與護理師來電結婚,他今天帶妻小回醫院回顧這段換心奇緣,內心依然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5歲的王鵬富7年前因先天性心臟病變,接受意外事故腦死的曾姓少年捐贈心臟,經高雄長庚換心手術喜獲重生;隔年參加院方器捐會,曾母憑心電感應在數百人會場,含淚相擁認出兒子心臟就在王鵬富體內。

王鵬富從此也認曾母為乾媽,並代替15歲的曾姓少年盡孝,曾母3年前罹癌病逝,王鵬富還代為盡孝捧斗;王鵬富換心住院期間也與高長庚護理師吳珮琪相戀結婚,並喜獲麟兒。他今天帶著妻子及1歲大的兒子返院參加記者會,為這段換心奇緣現身說法,回憶往事,心中的感動全寫在臉上。

「一顆大愛心臟,激起愛的漣漪,讓愛不斷蔓延」,當時參與王鵬富換心的高雄長庚心臟移植醫療團隊也出席記者會,見證這段換心奇緣。

高雄長庚醫院移植中心主任李芳艷說,王鵬富因先天性瓣膜缺損7年前動手術換了金屬瓣膜,但術後4個月仍有多重器官衰竭情,需依賴強心劑及主動脈氣囊幫浦維生,命在旦夕,所幸後來及時等到曾姓少年捐贈心臟,經換心手術後喜獲重生。

他指出,王鵬富隔年參加高雄長庚「大愛捐贈感恩追思大會」擔任致詞代表,曾母一見到他,就泣不成聲,並告訴王鵬富「我知道我兒子的心臟就在你的身上」,兩人當場相擁而泣,彼此都有心電感應。

王鵬富憶起這段往事,提及看到曾媽媽時當下也感受到異樣氛圍,雙方相認後,他滿懷感謝,也認了曾母為乾媽。王鵬富說,未來往生後也願捐出全身可用器官,遺愛人間。

王鵬富當時換心住院期間,在病房結識院內護理師吳珮琪,後來兩人步上紅毯並產下一子。吳珮琪說,她知道王鵬富移植過心臟,也曾考慮過換心後會有些狀況,「但既然感覺對了,還是決定攜手共度,一起面對」。(編輯:孫承武)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