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環評 朱立倫:勿為發電忽略健康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3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對環保署明天將舉行深澳電廠擴建案環評大會表示,空汙問題一旦造成,不僅影響電廠所在區域,也可能擴及雙北,他籲台電不能為發電需求,忽略市民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今天主持市政會議,他會中對深澳電廠燃煤發電的問題表示,對於明天環保署要審查的深澳電廠,新北市的立場很清楚,從過去到現在,不反對電廠的設置,也樂意協助台電。

他表示,但因為深澳電廠是新設一座全新設計燃煤的發電廠,引起非常多環保團體跟環保人士,甚至市民的疑慮或強烈反對。

因此,基於市民的健康及未來世界推動綠色能源、乾淨能源的趨勢下,他呼籲台電及環保團體委員等要慎重地審查,空汙問題一旦造成,不僅影響電廠所在區域,也可能擴及雙北,不能只為了發電而忽略了市民的健康。(編輯:李錫璋)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