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甄選警衛 月薪3萬5000元起跳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3日電)調查局今天表示,將甄選13名駐衛警察,年齡、性別不拘,起薪約新台幣3萬5000元,將於4月28日舉行筆試,歡迎民眾報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局說,今年將甄選駐衛警察13位,分別配置北北基10位、新竹市1位、高雄市1位、澎湖縣1位,工作包括門禁管制、安全警戒,並支援人犯在押的戒護工作、槍械彈藥與彈藥庫管理等。

調查局表示,新進警衛加工作補助費後月薪約3萬5000元,每年視服務年資、考核、績效調整薪資,最高月薪約5萬元,警衛不具公務人員、司法警察身分,但比照公務人員享有公保、旅遊補助、婚喪補助及法定休假日數等權益。

報名將於3月20日截止,可至調查局官網下載或附回郵信封向調查局索取。招考簡章指出,報考性別、年齡不拘,需具備高中職以上學歷,素行良好、儀表端莊,言語清晰,筆試將於4月28日舉行,筆試通過後另有1200公尺心肺耐力跑走的體能測驗與口試。

調查局說,新進警衛將在訓練4週、試用6個月考核合格後正式進用。(編輯:陳怡璇/劉政權)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