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有意推廣電競進入奧運 但不能有暴力血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阿里巴巴 (BABA-US) 表示,他們樂於幫助電競成為奧運的比賽項目,但前提是不能有暴力及血腥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巴巴旗下有電競業務,也是奧會的贊助商。阿里體育 CEO 張大鐘表示,阿里巴巴集團希望將足球、賽車和其他電競賽事,推廣成為正式的體育項目。

但是如果不能有暴力血腥,代表一些最受歡迎的遊戲將無法進入奧運,包括《英雄聯盟》和《絕地求生》,這兩款遊戲在中國均由騰訊代理。

電競已經成為巨大的產業,並有許多觀眾收看比賽直播。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Activate 估算,到 2020 年,電競的門票、廣告、轉播和特許經營等業務,年營收將達到 50 億美元。

張大鐘受訪時強調,奧委會的價值觀是推廣和平,因此電競會關注那些真正與體育有關的遊戲,而不是暴力與殺戮。

阿里巴巴在截至 3 月的年度中,投資 3 億元人民幣在發展電競,本周還將舉辦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