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展望〉鋼市全球供需穩定 唯一變數在貿易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鋼鐵龍頭廠中鋼 (2002-TW) 董事長翁朝棟表示,今年全球鋼市景氣穩定,不過唯一的變數,則是全球貿易戰是否會爆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朝棟指出,從全球需求面來看,各國的基礎建設案件已陸續出現,包括美國,另外台灣的前瞻基礎建設也開始發包,這對鋼鐵的需求是會增加的,因此需求面不用擔心,至於供給面也不用太擔心。

翁朝棟表示,就今年的鋼市景氣來看,只有第 3 季因為是傳統淡季,會比較淡一點,至於其他的季度目前看來都沒有太大問題。

翁朝棟表示,最大的變數就是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戰,因為美國是鋼鐵進口國,每年約需進口 3000 萬公噸的鋼鐵,如果調高關稅,這些原本應該要出口到美國的鋼鐵,就會流向歐洲及新興市場,而且歐盟也決定反擊,同樣祭出高關稅問題,恐怕就會讓鋼市出現狀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