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中─ 漲跌互見 市場關注美2月CPI數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週二 (13 日) 將公布 2 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市場持續關注;歐股早盤各主要指數漲跌互見,泛歐 Stoxx 600 指數持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BC 報導,週二早盤,保險類股表現不佳,平均下跌約 0.3%;其中,漢諾威再保險公司 (Hannover Re) 股價大跌近 3%。

公用事業類股走揚,其中 E.ON 大漲 4.5%。日前,德國大型公共事業集團 RWE 與 E.ON 宣布,拆分 RWE 旗下的 Innogy,分別由母公司 RWE、主要對手 E.ON,取得 Innogy 部分業務。

受惠於週一華爾街科技股漲勢,週二 MSCI 亞太 (不含日本) 指數小漲 0.2%。

美國 2 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 31.3 萬,但平均時薪月增 0.1%、年增 2.6%,有放緩現象,呈現不冷不熱的「金髮女孩經濟」(Goldilock);外界認為,此一數據將舒緩通膨上升的憂慮,讓聯準會 (Fed) 得以緩慢升息。

市場預估,CPI 年增率可望由 1 月的 2.1%,增至 2.2%,核心 CPI 將持平於 1.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