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省機票錢不可不知 數據分析這月最便宜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2018年最佳訂票時機」大數據報告指出,11月為台灣全年平均機票價格最低的月份,平均可省約16.5%,7月則價格最高,平均高20.4%,但最貴與最便宜月份的差距已逐年縮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透過數據分析,公布台灣地區最新「2018年最佳訂票時機」大數據報告。

Skyscanner指出,11月因為是一年中整體相對較少旅遊活動的時段,且在年底出國旺季之前,所以成為機票最便宜的月份,此時出國的旅客平均可節省16.5%的票價;7月則因為正值暑假旺季,成為全年機票價格最高的月份,比平均票價高出20.4%。

值得注意的是,若與前兩年的資料相比,Skyscanner觀察到最便宜與最貴的月份雖然沒變動,但最貴與最便宜月份的差距已逐年縮小,推測是由於近年來航空業競爭使淡旺季的機票價格波動比往年略小,而且傳統航空與廉價航空價差也逐年拉近。

Skyscanner的資料顯示,台灣旅客對於較熟悉的城市,像是亞洲的日韓地區或是歐美的倫敦、巴黎、紐約等地,大多都是在出發前4周左右開始規劃行程,若是前往香港,甚至會在出發前1周或當周才會開始著手規劃。但像是德國的法蘭克福、荷蘭的阿姆斯特丹等航班較不這麼頻繁的熱門城市,通常會在出發前8至12周就開始規劃行程。

Skyscanner同時也發現台灣旅客前往日韓城市旅遊時,平均約在出發前4周開始規劃行程並查詢機票,但以東京為例,若旅客在出發前19周即開始規劃與訂票,有機會買到比平均票價便宜12.7%的機票,而在出發前22周則有機會買到便宜8.6%的札幌機票;想去韓國首爾的旅客,出發前21周有機會買到便宜9.8%的機票。

至於鄰近的香港,推測是由於航班相當頻繁的關係,許多旅客都是出發前才開始規劃行程,但Skyscanner建議旅客出發前23周就可以開始注意機票價格,節省比例至少可達13.1%。

無論是短程的亞洲鄰近城市或是長程的歐美城市,Skyscanner都建議出發前6個月就要開始留意機票價格,因為根據數據顯示,巴黎於出發前25周訂票的節省比例至少可達5.6%;洛杉磯於出發前25周有可能買到比平均價格便宜12.2%的機票;加拿大溫哥華於出發前20周訂票可省12%;德國的法蘭克福於出發前24周可能會有6.2%的節省比例,對於單價較高的長程機票而言,這樣的節省比例相當可觀。

Skyscanner指出,本次的數據分析是根據Skyscanner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於過去兩年間,搜尋由台灣出發的機票價格分析統計的結果,但需注意機票價格會隨著其他因素而有所波動,最終價格以Skyscanner網站及應用程式為準。(編輯:楊玫寧)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