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外派人員最佳城市 台北市排名65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3日專電)根據「亞洲外派人員最適居城市」最新排名調查,新加坡位居榜首,台灣雖沒有任何城市名列亞洲前50大最適居城市,但排名65的台北市,已是台灣所有城市中排名最前面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部位於英國的ECA International今天發布「亞洲外派人員最適居城市」排名。

新加坡今年再度蟬連排行榜冠軍,擠進排行榜亞洲前10名的城市,包括澳洲布里斯本、澳洲阿得雷德、澳洲雪梨,日本大阪、澳洲伯斯、日本名古屋、日本東京、紐西蘭威靈頓、澳洲坎培拉、日本橫濱。

不過,台灣並沒有任何城市擠進前50名,只有台北市表現最佳,名列第65名。

亞洲其他國家城市方面,大多數中國大陸城市排名下降,北京下滑10名,成為第134名、香港則名列第28名、澳門是第100名、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名列第126名。

對於台北市名列第65名,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Lee Quane)指出,自然災害風險是外派人員在台灣面對的最大問題,這些風險包括地震與颱風,儘管發生頻率低,適居性因此低於亞洲其他城市。

ECA的這份年度報告根據一系列因素評估全球超過480個城市整體生活品質,評估因素包括氣候、醫療服務、房屋租賃與水電瓦斯、隔離程度、社群網路與休閒設施、基礎建設、個人安全、政治情勢與空氣品質。(編輯:陳惠珍)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