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程電配超額股利 股息殖利率逾5%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融程電訊董事會決議,今年每股將配發現金股息2.5元,比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2.18元還高,且以今天收盤價49.8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達5.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融程電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4.15億元、年增3.68%,不過受到新台幣匯率及原物料上漲影響,稅後純益1.34億元則較去年衰退27%,EPS約2.18元。

融程電表示,由於去年毛利率下滑近4個百分點,獲利下滑,不過維持高現金股息配發率,提列部分資本公積發放;然而,融程電股息水準創下上櫃以來新低。

融程電去年底有研華科技入股,目前仍在磨合期,融程電表示,包括物聯網、工業4.0及智慧倉儲將是未來主要投入開發的應用市場,自結今年1至2月合併營收2.49億元、年增21.74%,法人也估計,在3月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後,單月營收可望回到1.5億元左右水準。(編輯:李信寬)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