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忌日上映《胭脂扣》 重溫哥哥優雅身影

▲《胭脂扣》由梅艷芳(左)、張國榮主演。(圖/雄影,2018.03.13)
▲《胭脂扣》由梅艷芳(左)、張國榮主演。(圖/雄影,2018.03.1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為追思永遠的「哥哥」張國榮,高雄市電影館四月推出重量級的「紀念張國榮」片單,包括《春光乍洩》和《胭脂扣》,讓影迷重溫張國榮優雅的身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王家衛執導、榮膺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春光乍洩》(Happy Together),是張國榮、梁朝偉主演的濃烈愛情經典,至今躍過21個年頭,仍是影癡必朝聖神作,此次將以數位粵語版,首次於南部大銀幕映演.於4月29日(日)下午2時登場,僅此一場。

▲《春光乍洩》中張國榮與梁朝偉的唯美與自然演繹穿透銀幕。(圖/雄影,2018.03.13)

同月登場的還有《胭脂扣》(Rouge)31周年紀念版,本片更訂於4月1日(日)下午2時在「哥哥」的忌日舉辦,也是原汁原味的粵語版本。片中還有遠去的「梅姑」梅艷芳絕美演出。《胭脂扣》為善於描寫女性的香港導演關錦鵬第三部執導之作,更讓關錦鵬初嘗走紅滋味,他以本片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更把梅艷芳拱上「三料」影后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