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掩埋場轉種電 桃園太陽能發電創新招

▲後庄掩埋場是目前全國公有掩埋場中,設置太陽光電容量最大的場址,年發電量達250萬度,可提供600個家庭的年用電量。(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13)
▲後庄掩埋場是目前全國公有掩埋場中,設置太陽光電容量最大的場址,年發電量達250萬度,可提供600個家庭的年用電量。(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13)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來到新屋種電,不過這次不是種在前一陣子引發爭議的埤塘上,而是種在後庄垃圾掩埋場上。這座「全國最大‧綠能光電」公有掩埋場太陽光電成果記者會,鄭文燦親自出席,這是桃園市活化閒置土地,邁向綠能城市的重要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桃園市的各公有掩埋場依不同的規劃用途積極轉型,其中,後庄掩埋場是目前全國公有掩埋場中,設置太陽光電容量最大的場址,年發電量達250萬度,可提供600個家庭的年用電量。鄭文燦表示,自105年起,即指揮環保局推動土地活化;106年已將中壢區水尾及內厝掩埋場轉型為環保公園,如今更在後庄掩埋場設置了約2.4公頃的太陽光電系統,年發電量達250萬度,約等於600戶家庭的年使用量,年減碳量則將近4.5座大安森林公園。桃園市不僅對閒置的掩埋場土地作出有效利用,更向能源多元化的目標邁進一步。

鄭文燦說,桃園市公有掩埋場的土地活化朝著兩大方向進行,第一是轉型為公園綠地,第二是轉型為綠能用地。例如水尾及內厝掩埋場已轉型為環保公園,讓土地產生新的價值與意義;此次後庄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更體現了閒置土地與綠電的結合。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桃園市已於去(106)年底,在全市5個公有掩埋場共設置了近3百萬瓦(MW)的太陽光電系統,總計年發電量可達325萬度,約等同750個家庭的年用電量;每年減碳量達1,667公噸,約等同5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減碳量。環保局將封閉且閒置的掩埋場土地標租出去,來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每年可收取售電所得10%的回饋金,既活化土地又善用綠能效益。新屋區後庄掩埋場的太陽光電設施竣工後,隨即與台電併網發電。沈志修強調,未來環保局將持續促進各掩埋場的綠地轉型與綠能活化,為環境開創新價值,讓美麗的桃園更加宜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