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減 陳菊盼兩岸更多交流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3日電)陸客銳減,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認為,這兩年因為兩岸關係處理得不夠好,讓來高雄觀光的陸客減少,也讓觀光產業面臨困難,期盼兩岸更多交流、異中求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觀光協會新舊任理事長今天下午交接,原任理事長黃金祥卸任,由劉坤福接任,陳菊到場致贈黃金祥一尊高雄守護神「三太子」,感謝黃金祥任內對高雄觀光的付出與貢獻。

陳菊感謝觀光業者多年來的支持,她致詞談及市長任內12年為高雄觀光所做的努力與建設,也提起陸客減少問題。

陳菊說,這兩年因為兩岸關係處理得不夠好,讓來高雄觀光的陸客減少,讓觀光業界面臨困難,但很感謝業者能理解政府從不放棄觀光及從沒放棄兩岸溝通的努力,繼續支持政府拚觀光。

陳菊並期盼,未來能加強兩岸交流,好異中求同,行銷台灣與高雄。

她指出,「不是所有雞蛋都放在同個籃子裡」,不僅是陸客,也歡迎穆斯林、東南亞的遊客來高雄。

劉坤福則看好高雄觀光,他說,在陳菊主政下,高雄成為宜居城市,來高雄觀光的旅客,第一次來是走馬看花,第二次是深度旅遊,第三次來就會長期度假,他對高雄的觀光很有信心。

與會的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受訪說,去年國內外旅客到高雄觀光的人次有754萬,較前年成長約3萬多人次,去年來高雄的外國旅客約有240萬人次,其中以陸客比例最高,約占5成,其次是日本、港澳。不過,去年上半年陸客驟降5成,下半年減少幅度逐趨緩和,全年大概少29%,但陸客自由行部分則影響不大。(編輯:張銘坤)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