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溢保單去年賣逾萬張 健檢保費折扣最夯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3日電)外溢保單上路超過1年,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去年全年共賣出1.03萬張,保費收入為新台幣1.14億元,以依健檢結果提供保費折扣的保單最受民眾青睞,囊括近9成市占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提升國人對於健康管理的重視,金管會於105年6月開放壽險業辦理外溢保單。所謂外溢保單係指保險公司以提供保費折減或服務等方式,鼓勵民眾持續運動或接觸健康飲食,降低罹病風險,實現民眾自主健康管理與保險商品的結合。

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截至去年底,已有台灣人壽、國泰人壽、中國人壽、新光人壽、富邦人壽共5家保險公司,核准或備查7張外溢保單,106年全年共銷售1萬381件、保費收入為新台幣1億1426萬元。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外溢保單可大致分為三類,首先為依健走步數提供預防概念保險金及減免保費;其次為依健檢結果提供減免保費;第三類則是實物給付健康檢查。

金管會表示,這7張外溢保單中,以依健檢結果提供保費折扣的商品最受民眾青睞,目前已有兩張保單,去年全年共賣出9372件,保費收入為1億5萬元,包辦近9成的市場。

至於依健走步數提供預防概念保險金及減免保費共有3張商品,106年全年共賣出995張,保費收入為1280萬元;實物給付健康檢查的則有兩張,去年共賣出14件,保費收入為140萬元。

若以保費收入來看,國泰人壽在外溢保單的銷售情況最好,光一張依健檢結果提供減免保費的商品去年保費收入約1億元,相當於搶下近9成的市占率。(編輯:林沂鋒)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