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遇困境提建言 國發會:提供必要協助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3日電)政府鼓勵青年創業發展,面對青年創業者所提問題,副總統陳建仁指示,由國發會整合統籌。國發會表示,已對青創家所提意見進行了解,並從現行的新創行動方案提供必要的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舉行青創家座談會,邀請副總統陳建仁與多位青年創業家對談。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青年創業可能面臨人才、資金、法規等問題,需要跨部會才能解決,將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整合統籌,助青年創業發展並解決困境。

國發會產業發展處處長詹方冠表示,對於青年創業家提供的意見,已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了解,將進一步了解青年創業家面臨的問題與困境,若是國發會可以協助的部分,利用目前已有的政策方案,將盡力幫忙。

而數位經濟時代來臨,許多青年創業朝向新創發展,詹方冠說,日前已向行政院報告「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的五大行動方案,從市場、資金、法規、人才等面向提出建議,期望協助建立有利新創發展環境。

其中,針對新創產業部分,據國發會所提「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報告也指出,為促進與企業合作,透過導入企業資源,培訓學校團隊成立新創事業。

另外,教育部下的「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學習平台」,邀請專家學者輔導創業團隊,並建置業師人脈資料庫,鼓勵學生創業團隊至新創事業實習。(編輯:黃國倫)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