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部全閩南語發音」電影 楊貴媚領銜主演

▲楊貴媚赴陸拍戲好人緣,導演劇組粉絲紛紛送禮。(圖/齊石,2018.03.13)
▲楊貴媚赴陸拍戲好人緣,導演劇組粉絲紛紛送禮。(圖/齊石,2018.03.1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影后楊貴媚為電影《蕃薯澆米》遠赴大陸泉州拍攝,該片是大陸「首部全閩南語發音」電影,詮釋當地閩南農村婦女的晚年生活,而楊貴媚1988年的經典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在大陸創下億萬票房,也讓這次的泉州行順利許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一開始劇組選定的場地,屋主並不願借做拍攝,讓劇組人員相當困擾,直到開拍當天,70多歲的屋主老太太,得知是《媽媽再愛我一次》的楊貴媚主演,特別來現場找人,感動抓著楊貴媚的手說:「當年賺了我好多眼淚,現在竟然站在我面前。」也讓劇組順利借到場地。

《蕃薯澆米》的意思是閩南語的「地瓜稀飯」,內容講述一個閩南農村寡婦,在兩個兒子各自娶妻成家後,發現自己由「被需要」變成「無關緊要」,陷入疑惑與無盡孤獨,隨著老姊妹突然離世,她決定在死亡來臨前重拾自己的存在感。

通過一個閩南農村空巢老人的暮年故事,展現出泉州地區多種宗教文化共存共榮的獨特景象,電影還原泉州地區獨有的戲曲文化和飲食文化,正如片名《蕃薯澆米》,即是閩南百姓的日常飲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