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燃女孩浴火重生 把握當下出書圓夢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可琦、陳清芳台北13日電)八仙塵燃事件傷者陳寧,寫下「15度的勇─塵燃女孩的900天告白」,鼓勵大家不要害怕生命無常,而要把握現在、享受當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26歲的陳寧曾是一名空服員,2015年八仙塵燃事件讓她「不得不勇敢」,今天在新書記者會分享兩年半來對抗傷疤的心路歷程,她除了身穿壓力衣,裡頭還多加一層矽膠片,為了更快撫平肥厚突起的傷疤。

陳寧表示,一開始覺得自己和身體是分開的,如今學會「愛自己的傷疤」,因為美的定義很廣泛,可以是漂亮的頭髮、好看的穿搭。

陳寧的母親芶遇芬在一旁說,時間是最好的解藥。陳寧治療初期,情緒起伏不定,家裡氣氛十分敏感,其實家人都很心疼她。但芶遇芬沒想到女兒心理素質那麼高,不曉得她開始寫作。

陳寧笑著說,書寫過程中要回憶受傷畫面,一開始情緒很洶湧,但後來越寫越正面,「出書其實是人生願望清單裡難度最高的!」

陳寧現在勤做瑜伽、積極投入職場工作,也上課去了解行銷學,她深覺這樣更快復原,生活品質也變高。她說,每個患者身心靈復原的節奏都不一樣,家人、專業團隊和社會資源有助於更快走出低潮。

有一次陳寧和其他傷友外出用餐,身穿壓力衣而被誤以為是西洋劍社。她表示,面對外界其實不需太防備和武裝,有時候別人只是好奇而已。

陳寧並說,15度是一點點的意思,由於受傷後身心靈開始扭曲,因傷疤造成肢體萎縮,所以常要撐開身體多一點,行銷裡的「15度美女經濟」,指網紅或網路美女擅長打扮,比一般人多漂亮一點點,但她們代言的商品都有不錯的效果。

她說,心理上她坦承自己雖寫完故事看似畫下了句點,但對未來仍抱有憂慮,所以期許脫下壓力衣後會更加勇敢。

心酸的復原過程和勇敢進取的態度讓陳寧繼續追求人生夢想。她認為,心理跟身體恢復後,才算真正走過去,才能把這件事遠遠拋在後頭。(編輯:陳清芳)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