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傳70年 虎尾義消、消防人員17日回娘家

▲虎尾消防分隊長翁鈐箴與義消分隊長葉俊麟(右)寄出邀請函。(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3.13
▲虎尾消防分隊長翁鈐箴與義消分隊長葉俊麟(右)寄出邀請函。(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3.13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成立70年的虎尾義消分隊,每5年邀請退休消防、義消人員回娘家聯誼傳統精神維持至今,為了迎接今(107)年成立70周年,虎尾消防分隊長翁鈐箴與義消分隊長葉俊麟共同清查出已退休義消及消防員約50人,倆人聯袂寄邀請函,請他們17日回娘家,與第二大隊義消、消防人員聯歡相聚,閒話當年打火舊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消、義消留影是數十年來的傳統。(圖/虎尾消防分隊提供)

虎尾義勇消防分隊成軍70年,成立時是當時縣內少數民間社團,尤其該分隊維持一個優良傳統,即是每5年都邀請退休義消、消防人員回娘家與虎尾區現役義消、消防員聚會。

為了慶祝該隊成立70年,消防分隊長翁鈐箴與義消分隊長葉俊麟倆人花了不少心思,清查出目前退休義消及消防員約50人,分隊特以第二大隊大隊長沈俊興、義消顧問團長賴宗源等人名義,寄出邀請,請他們在17日晚返回虎尾消防分隊,回娘家與虎尾區現役義消及消防人員聯歡餐會,同時表揚績優義消。

義消分隊長葉俊麟說,已退休義消及消防員中,有些人已高齡70多80多歲了,邀請這些老打火兄弟回娘家,除延續虎尾義消傳統精神外,也讓退休與現役義消、消防人員聯誼,話說當年舊事,重拾昔日打火救人,服務人群的流星歲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