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新疆團:反分裂一刻都不能放手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3日電)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朱海侖今天表示,新疆維穩「三期疊加」的態勢沒有根本改變,分裂與反分裂鬥爭長期複雜、尖銳,有時甚至「十分激烈」,一刻也不能放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下午開放採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團組會議。巴基斯坦媒體記者提問,新疆目前對於維穩採取哪些措施,安全穩定狀況如何。朱海侖回應時作上述表示。

所謂新疆維穩「三期疊加」為「恐怖活動活躍期、反分裂鬥爭激烈期、干預治療陣痛期」。

朱海侖聲稱,新疆社會大局和諧,保持持續穩定向好,「各族群眾安全感明顯增強」。有許多境外媒體在這次全國人大會議過程都提出相關採訪申請,他對此作統一回覆。

他還說,新疆未來會以「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做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與基礎,堅持把開展「反分裂、反恐、維穩鬥爭作為頭等大事來做好」,堅決打好「嚴打鬥爭、群眾工作、社會面防控」3場硬仗,打贏「邊境管控」的戰爭。(編輯:馮昭)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