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王看帝雉 25日上阿里山一次滿足

▲阿里山花季將自15日開始,櫻王將於25日綻放。(資料照/記者陳鐘聲攝 \\)
▲阿里山花季將自15日開始,櫻王將於25日綻放。(資料照/記者陳鐘聲攝 \\)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一年一度的阿里山花季盛事,即將自15日至4月10日期間展開,為期27天。花季期間包含開幕、梅西爾馬拉松、蛾娜多姿-與神蝶同行自然生態觀察營、森林市集、櫻與音音樂會等一連串系列活動,最受矚目阿里山櫻王,預計在3月25日綻放櫻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櫻花高達31品種,數量將近3,000株,屬染井吉野櫻的櫻王目前僅開約1成的花況,滿開的時間,需要看天氣狀況,但是嘉義林區管理處根據以往的經驗,預計25日會是櫻王的櫻花滿開的時間,到4月初前,都是欣賞櫻王綻放絕美櫻姿的最佳時期。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目前區內山櫻花開約8成、唐實櫻已盛開,遊客可以循著人、車分道步行欣賞山櫻花、琉球寒緋櫻,園區內新興景點-森之道觀景平台,近距離欣賞塔山之美,在賞櫻散步中,有可能會與迷霧中的王者-「帝雉」不期而遇。

嘉義林區管理處指出,360度環繞視野的小笠原山觀景台與高山植物園,都是體驗兼賞動植物生態與自然景觀的世外桃源。

嘉義林區管理處在今年的花季,於植物園規畫一面櫻花牆,除展出櫻花蠟葉標本外,更特別在花牆中,有幾幅由榮獲美國費城世界押花比賽冠軍的曾琬婷老師,嚴選阿里山當地櫻花素材製成,完整保持櫻花原色的押花作品,搭配櫻花醫治、櫻花QRcode等相關知識,除了讓遊客得以近距離欣賞櫻花的姿態、提供遊客在四季旅遊,仍有機會一窺花季限定的櫻花之美外,更希望遊客踏春之旅兼具知識及趣味性,而滿載而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