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電池商 控股加拿大鋰礦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3日電)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今天報導,總部位於福建的中國最大電池商寧德時代以逾9成的持股成為北美鋰業的控股股東。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擁有北美鋰業5%的股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說,達成這筆交易之際,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正在迅速擴大電動汽車電池產量,目標是到2020年成為全球最大的電池製造商。

這家總部位於福建省寧德的公司今年將透過在中國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籌集20億美元資金,令估值達到200億美元。

據聲明,寧德時代向中資的吉林吉恩鎳業收購了北美鋰業(North American Lithium)的3660萬股票,以9成以上的持股成為控股股東。魁北克省政府擁有北美鋰業5%的股份。

吉林吉恩鎳業於2016年收購已進入破產的北美鋰業。吉林吉恩鎳業說,公司已無法再滿足北美鋰業在LaCorne鎮的鋰項目資金需求。

這座鋰礦發現於1942年,曾於1950年代向美國原子能機構提供鋰。(編輯:周慧盈/馮昭)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