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泰溫和派:躁進獨立讓處境更倒退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塞隆納13日綜合外電報導)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因推動獨立遭罷黜。曾在普伊格蒙特自治政府內擔任部長的維拉(Santi Vila)批評去年的獨立運動太躁進,「我們溫和派,成為最大輸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去年加泰隆尼亞獨立危機期間,維拉是加泰自治區的商業部長,他在加泰議會10月27日片面宣布獨立前一天辭職。

維拉請辭後就被加泰獨派譴責為「叛國者」,但他直到請辭當下,都還小心翼翼地致力尋求在馬德里中央政府與加泰間扮調人,以緩和緊張局面。

44歲的維拉在他的新書「英雄與叛國者」(Heroesand Traitors)裡,描述去年秋末那場數週的危機,指控他的前獨派同志們追尋一場不可能的夢,有時已逾越合法界線,且將情緒擺在理智之上。

維拉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作法毫不務實,在政治上,夢想很重要,但理解現實同樣重要。你固然需保有意識型態,但也應實事求是,當理想與現實差距太大時,一切都會搞砸。」

維拉說:「我們現在的情況比過去更糟。加泰隆尼亞的民族主義已倒退回要求恢復自治、赦免政治犯。」維拉所指的處境其實與1975年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過世時相同。(譯者:陳亦偉/核稿:劉學源)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