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芬爭取前瞻3億預算 助新北改善微風運河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3日電)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說,新北市微風運河木樁老舊、蘆洲水湳大排年久失修,她向行政院長賴清德爭取新台幣3億元補助新北市政府,改善微風運河環境及水湳大排排水整治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淑芬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北市政府去年針對蘆洲區微風運河木樁老舊,以致常發生民眾跌落運河的憾事、成蘆橋下的空間改善、船艇設施倉儲區美化及設備汰換,及在全國划船比賽屢獲佳績的鷺江國中划船隊訓練環境改善,向中央政府申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蘆洲微風運河的休閒運動環境和水域運動環境獲得改善。

林淑芬說,此外,蘆洲水湳大排是當地重要排水系統,但因年久失修以致凹陷崩壞,護岸有崩塌疑慮,水湳大排後半段遲未整治,造成環境品質不佳,每當遇到防汛期來臨,蘆洲居民都相當擔心受水災之苦。

林淑芬表示,從去年開始向賴清德爭取,提出協助新北市政府申請前瞻計畫經費,希望同為新北人的賴清德能支持並給予補助。

她說,賴清德在今天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微風運河的前瞻計畫補助,已獲得體育署核定新台幣1億140萬元補助,期待帶給蘆洲微風運河安全的運動環境,及提供基層划船隊實質幫助,讓地方增加水域運動人口,提升場地使用效益。

林淑芬表示,同時賴清德也說,已在日前核定水湳大排整治工程經費2億元,盼能提升蘆洲水湳大排附近居民的居住品質,以及確保防汛期之安全。(編輯:林沂鋒)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