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批髒如化糞池 長灘島夏季將關閉60天清理環境

▲菲律賓渡假勝地長灘島將在6月到9月間關閉60天來清理環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渡假勝地長灘島將在6月到9月間關閉60天來清理環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渡假勝地長灘島( Boracay )曾被總統杜特蒂批評環境髒亂有如化糞池,下令立即改善,否則將永久關閉長灘島。菲國相關單位也規畫在 6 月至 9 月時,先將長灘島關閉 60 天清理環境,但確切日期還未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CNN Philippines 》報導,菲律賓旅遊部次長阿雷格里( Ricky Alegre ) 13 日表示,會選在 6 至 9 月這段期間將長灘島關閉 60 天來清理,是因為從旅遊和飯店業者提供的數據來看,這段時間是淡季,遊客量較少。但他同時指出,其實花 60 天的時間還是不太夠,目前政府正在和飯店、航空公司協商,希望讓已下訂行程的旅客能夠收到退款。

報導指出,長灘島關閉的確切日期將會在 3 月底或 4 月宣布,除了整理環境外,當局也希望解決汙水處理問題,阿雷格里透露,目前島上約 1900 個商家,只有 47% 有汙水處理系統,而菲國環境部也想拆除林地、溼地上的建築物。

阿雷格里也呼籲遊客,可藉此機會前往菲國其他景點如薄荷島( Bohol )、宿霧( Cebu )、錫雅高島( Siargao )或卡米金島( Camiguin )等地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