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青農返鄉種草莓 阿公阿媽採果樂

▲水林紅蘋果日間照顧中心的阿公阿媽,到褔家草莓果園開心採草莓。(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13)
▲水林紅蘋果日間照顧中心的阿公阿媽,到褔家草莓果園開心採草莓。(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1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近期高架草莓掀起一陣熱潮,許多長輩沒有採草莓的經驗,趁著草莓季,紅蘋果日間照護中心帶長輩們一同來到福家草莓果園採果,特別是高架草莓不用彎下腰來採,對行動不便的長者一樣能體驗到採草莓的樂趣,不論站著坐著都能盡情享受。福家草莓果園老闆吳一庭是位8年級的返鄉青農,堅持不灑農藥,要大家吃的美味又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褔家草莓果園今日開放給紅蘋果日間照顧中心的阿公阿媽體驗採果。(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13)

吳一庭表示,從小就喜歡吃草莓,但是在雲林沿海地區沒有看到有草莓,因此大學畢業後,當完兵就返鄉回來從事有機草莓的栽種,一開始從無到有學習農業知識,還到種草莓最多的苗栗大湖,去學習種草莓的技術,經過三年,現在草莓園裡種有香水、豐香、紅顏等品種的草莓,開放給民眾來採草莓,很高興有水林鄉紅蘋果日間照護中心的阿公阿媽,以及明天將有150位的幼稚園學生來採草莓,也希望讓民眾也有一個採草莓的好去處。楊淑蘭表示,知道兒子要返鄉來從事農業時,全家都支持兒子的理想,他的父親更是在一庭大學四年級的時候,就先來整地耕種全家總動員。

▲褔家草莓果園小農吳一庭與母親楊淑蘭,把現採的草莓裝箱。(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13)

水林社區的志工李明遠,帶領水林紅蘋果日間照護中心的阿公阿媽來採草莓,大家都非常的興奮。阿媽表示,從來沒有看過草莓,第一次來採草莓非常的新鮮, 也來這裡鼓勵年輕人返鄉從事觀光農業。

▲現採草莓好有趣。(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13)

▲民眾體驗現採高架草莓的樂趣。(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