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聯會24日成立 挺對扁友善的候選人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扁聯會理事長郭正典今天說,已經向內政部立案登記扁聯會為社團,24日將舉辦成立授證記者會。扁聯會不成立政黨,也不會自己推人,但將支持對前總統陳水扁友善、挺扁的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挺陳水扁的支持者成立「扁聯會」,目前逾300人報名入會。至於扁聯會是否會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郭正典說,扁聯會本身沒有做任何決議,但是,「我個人不會支持柯文哲,因為柯文哲親中」。

扁聯會已發出邀請函,24日中午將在台北市一郎餐廳舉辦「扁聯會成立授證記者會及春節餐會」,扁聯會總顧問是鄭新助、常務理事黃慶林。

對於陳水扁是否出席當天的記者會?郭正典說,有記者在的場合,台中監獄不會允許陳水扁出現。

郭正典受訪指出,扁聯會立案成立主旨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台灣入聯公投自決」,為避免外界以為扁聯會以陳水扁名義對外活動或募款,師出無名,會務及會款公開透明,已向內政部立案為社團,希望透明公正,不辱陳水扁的期望。

郭正典說,扁聯會就像是獅子會、青商會一樣的人民團體,不會成立政黨,也不會自己推人參選,當然不會投給國民黨,至於民進黨,「我們會看人,如果友善扁的候選人,當然會投,如果是對扁很不友善的,不會支持」;即使不是民進黨的選將,只要與扁理念相合,扁聯會都會支持,「我們是選人不選黨」。(編輯:李淑華)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