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菲律賓監控好戰分子 美交付6架無人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馬尼拉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今天移交6架「掃描鷹」無人機給盟國菲律賓,以提升菲律賓當局對付來自伊斯蘭好戰分子日益增長的威脅,以及對付天然災害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6架掃描鷹(ScanEagle)無人機是由波音公司旗下Insitu公司生產,機上配有2台攝影機,而且可在一次飛行任務中運作長達24小時。菲律賓透過美國「對外軍事援助」計畫補助137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元),購得這批掃描鷹無人機。

路透社報導,美國在去年出借2架單引擎偵察機給菲律賓政府,幫助菲律賓士兵在民答那峨島與恐怖分子作戰。

菲律賓當局計畫部署無人機監控好戰分子與海盜,以及調查颱風、土石流和地震的災後情況。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Sung Kim)在馬尼拉郊區維拉莫爾空軍基地(Villamore Air Base)把無人機移交給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羅倫沙納表示:「購得掃描鷹無人機是菲律賓軍隊現代化的一種方式,以遏阻那些想對我國發動戰爭的人。」(譯者:陳彥鈞/核稿:嚴思祺)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